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能源互联网政策利好不断 有那些企业或将崛起?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老虎网    2015/7/30 8:55: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悉,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由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牵头,按照国家能源局的时间安排,年内有望出台。在能源互联网化的趋势下,能源生产、消费秩序将得到重构,同时将创造新的商业模式。

能源互联网是综合运用先进电力电子技术、信息技术和智能管理技术,将大量由分布式能量采集装置、分布式能量储存装置和各种类型负载构成的新型电力网络、石油网络、天然气网络等能源节点互联起来,以实现能量双向流动的能量对等交换与共享网络。

7月4日,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提出了11个具体行动,其中包括“互联网+”智慧能源,并提出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智能化,建设分布式能源网络,发展基于电网的通信设施和新型业务。此外,7月6日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智能电网发展的指导意见,亦可视为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的配套政策。

电老虎网认为,目前我国用户端电力销售的金额大约为2.5万亿元,加上建设投资,估计能源互联网将达到5万亿规模。从顶层设计来讲,能源互联网包括互联网售电,可再生能源的交易,各种分布式的能量管理系统等各个方面。微网建设、分布式新能源、特高压储能、源路由器以及充电桩、大数据分析,配电自动化传感器、售电平台、电力服务商是未来能源互联网领域的投资主线。

从产业链环节来看,三类公司有望受益于能源互联网的建设:

第一类是基础设施类,包括微网建设,分布式新能源,特高压储能,能源路由器以及充电桩;

第二类是电子信息类,包括大数据分析,配电自动化传感器;

第三类是能源服务类,主要是包括售电平台和电力服务商。

根据这三大类划分,电老虎网认为以下这些企业或将借助能源互联网的东风,乘势崛起!而你,看好哪家企业呢?

1、爱康科技:太阳能边框开启市场EVA胶膜厚积薄发

2、多氟多:电解铝行业景气向上经营出现价量齐升的良好局面

3、江特电机:电机业务成长迅速锂矿潜力巨大

4、科陆电子:显著受益于智能电网建设智能电表业务快速增长

5、森源电气:配电行业持续景气品牌优势明显

6、特锐德:屡中标国网大单发展将呈上升趋势

7、北京科锐:配电网络建设投资增长充分利好公司各项业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