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上海:探索节能调度模式 推进电力交易机制研究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上海电力    2015/7/14 14:23: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为深入探索节能调度模式与电力交易机制,国网上海电力启动了上海电力市场与电力交易机制研究工作,旨在制定因地制宜的节能调度规则和方法、寻求电力交易市场化进程中合理的政策与建议。

此次研究工作主要包括公用电厂发电权交易、自备电厂电量置换以及大用户直接交易规则的研究。其中,前两者是电网公司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实施节能调度的主要措施,而后者则是开放售电侧竞争、培育独立购电主体的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

国网上海电力交易中心联同上海电科院研究人员,针对公用电厂发电权交易和自备电厂电量置换,围绕在国内电网的应用方法、经验及实效进行了全方位的搜资与调研。对于大用户直接交易,则在对欧洲各国电力市场交易机制进行搜资的基础上,开展了上海电网大用户的调研以及实施大用户直接交易对电网公司的影响分析。

在现阶段搜资、分析工作完成之后,上海电力市场与电力交易机制研究工作将进入交易规则的研究与制定阶段。在国家力推电力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相应交易规则的推出,对于电网公司在电力市场改革进程中谋求更好发展将具有切实的意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