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750千伏关中环网形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报    2015/5/13 9:26: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29日,由陕西送变电工程公司施工的750千伏西安南输变电工程带电投运,为西安电网增容600万千瓦,意味着“大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今夏不再限电,将更好地发挥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桥头堡辐射带动作用。

据了解,750千伏西安南输变电工程总投资34.77亿元,为陕西电力单个工程投资最大的项目。该工程建设750千伏西安南变电站一座,占地面积158亩,新增变电容量420万千伏安。新建至750千伏宝鸡变电站、渭南信义变电站的线路305千米、铁塔684基,包括两个变电站的扩建间隔。33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包括新建330千伏三星城、长安变电站,扩建330千伏户县、上苑变电站,新增变电容量180万千伏安,新建改建330千伏线路15回长度174公里、铁塔254基。工程于2013年9月开工。

750千伏西安南输变电工程的建成,使关中的西安南、宝鸡、乾县(咸阳市)、信义(渭南市)等四个750千伏变电站互为犄角、相互支援,其输电线路手拉手互联互济,形成关中750千伏骨干环网。同时,该工程投运为西安电网增容600万千瓦,更好地服务于“大西安”国际都市圈建设和三星工业园发展,引领关天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在工程规划建设上,750千伏西安南变电站在国内首次全面应用三维(3D)设计,实现检查碰撞、校验带电距离、自动生成断面图等功能,可为运行、调度部门提供三维全景可视平台,实现实时在线监测、数据分析、报警联动及三维可视化展示。该工程是国内占地面积最小的750千伏变电站,为了节约占地,对750、330千伏两个电压等级均采用GIS设备,是陕西首座全部采用GIS设备的750千伏变电站。仅占地158亩,比同等规模的变电站减少占地105.3亩,约减少40%,符合“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业化”电网发展目标。同时,该工程按无人值班标准设计,应用自动操作、远方监控、在线监测、智能消防、安全防卫等自动化功能。采用低噪设备和隔音环保措施,选用低噪音主变压器、电抗器等设备,在设备区增设隔音屏障,站区噪音控制处于领先水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