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用“电能替代”减少污染和雾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高志民 徐富先  2015/4/16 12:34: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以电能替代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的直接消费,在中国当前的生态环境压力之下,电能替代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在刚刚召开的“2015中国清洁电力峰会暨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魏昭峰认为,提高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重,推进工业、交通、商业、城乡居民生活等各个领域的电能替代,不仅能够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有效减少大气污染和雾霾,还能增加经济产出,提高社会的整体效能。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孙玉才介绍,今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已经正式下发,新的改革方案体现了法治和市场化的理念,力争通过改革建立健全电力行业有法可依、政企分开、主体规范、交易公平、价格合理、监管有效的市场体制。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随后印发了《关于加强电力运行调节,促进清洁能源多发满发的指导意见》,对促进清洁能源发展作出了具体部署。业内人士表示,通过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我国清洁能源发展将迎来新高潮。

“我国85%的二氧化硫、67%的氮氧化合物、70%的烟尘排放来自以煤炭为主的化石能源燃烧,这说明解决化石能源燃烧带来的排放问题已经迫在眉睫,刻不容缓。”魏昭峰认为,实施电能替代将全方位调整能源消费的格局,着力点是推进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用特高压或超高压输电技术远距离、大容量输送清洁电力。

本届博览会分智能电网、太阳能光伏、太阳能光热、风能、分布式能源、天然气能源以及生物质能几大板块进行展览展示,汇集了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美国、俄罗斯、我国台湾地区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2.5万平方米。博览会开展首日到场观众数就高达近万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