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重庆武隆:推广智能电表 发展智能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冉小伟  2015/4/2 14:12: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目前全县共有7.5万多户居民用上了智能电表,换上了这智能电表,用户用了多少度电一目了然,比起老电表更透明,更方便”4月2日,国网武隆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表示,用智能电表取代机械电表是供用电发展的趋势,该县所有新装项目都将使用智能电表。

国网武隆县供电公司所辖供电客户有158400余户,为了响应国家电网公司建设智能电网要求,按照公司部署,从去年初开始,该公司超前谋划,提前做好智能电表申报采购、检定校验等工作,并制定安装流程程序,逐步将原安装运行的机械表、普通电子表更换为智能电能表。

智能电能表装备了智能芯片,提高了计量精度,使用电量更加精确。而且智能电表的使用,避免了因人工抄表出现的错误以及不及时给用户带来的麻烦。智能电能表除了具有电能计量、信息存储及处理、实时监测、自动控制、信息交互等功能,还支持双向计量、阶梯电价、分时电价、峰谷电价等实际需要,也是实现分布式电源计量、双向互动服务、智能家居、智能小区的技术基础,一个全新的坚强智能的武隆电网呼之欲出,为客户提供更为完善、优质的供电服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