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一带一路”合作升级 推进跨境输电通道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5/4/1 10:07: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正式印发,日前,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就“一带一路”建设时代背景、共建“一带一路”总体思路、关键领域的合作重点等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该负责人表示,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投资贸易合作等领域,能源合作占据了重要位置。

该负责人指出,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在尊重相关国家主权和安全关切的基础上,沿线各国应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技术标准体系的对接,共同推进国际骨干通道建设,逐步形成连接亚洲各次区域以及亚非欧之间的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中充分考虑气候变化影响,强化基础设施绿色低碳化建设和运营管理。重点将在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基础设施、通信基础设施三个方面加强合作。

具体到能源基础设施合作方面,要加强与中亚、西亚、东南亚、俄罗斯等能源通道建设合作,共同维护输油、输气管道等运输通道安全。推进跨境电力与输电通道建设,积极开展区域电网升级改造合作。

在拓展相互投资领域方面,我国将加强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在煤炭、油气、金属矿产等传统能源资源勘探开发领域的合作,积极推动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合作,推进能源资源就地就近加工转化合作,形成能源资源合作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链。加强能源资源深加工技术、装备与工程服务合作。促进在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领域深入合作,推动建立创业投资合作机制。

相关新闻:

今年特高压建设蓄势待发 12条重点输电通道将于2017年建成投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