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安徽电力成功实施国内首例带电拆除线路避雷器作业(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安徽电力  作者:盛山青 沈杨  2015/3/25 16:46:29  我要投稿  

14时21分,开始了紧张的工作。三名地电位人员身穿屏蔽服登上杆塔,做好工器具组装、绝缘软梯悬放等相关辅助工作。在进行一段紧张周密的准备后,等电位作业人员丁勇身穿屏蔽服登塔,再顺着绝缘软梯,攀上距离地面60多米的高空,在塔上专职监护人员的监护下进行电位转移。

“申请进入等电位。”“同意!”在得到工作负责人的指令后,15时30分,丁勇顺利进入50万伏电场。等电位作业人员与导线形成等电位后,按照既定步骤及技术要求开展作业,成功将避雷器与导线连接处螺栓拆除,并保持等电位离开拟断开点。塔上辅助人员和地面人员密切配合,利用消弧绳将避雷器下端脱离电场。“申请脱离等电位。”“同意!”随着工作负责人的一声令下,等电位人员离开电场,其他作业人员通过绝缘传递绳索将避雷器平稳落至地面,缺陷隐患消除。

17时05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奋战,4名带电作业人员平安返回地面,顺利完成本次带电作业任务。整个作业过程中,塔下辅助人员也在工作负责人的指挥下,全神贯注塔上的进展情况,及时响应和配合,形成一个有机整体。这次作业还得到了电科院、滁州、宿州、合肥、淮北等公司的大力支持,展现了国网安徽电力带电作业团队的集体力量。

此次作业任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国网安徽检修公司成功迈出了500千伏线路带电作业的第一步,也填补了国内500千伏电压等级带电拆除线路避雷器的空白,为实施超特高压线路带电作业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