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英特尔携手风河研发CIP电网保护平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5/3/6 17:12: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英特尔安全卫士与美国软件公司风河系统合作开发一种技术平台,用来保护电网的传统功能和新功能,比如智能电网。

这款联合开发的产品被称为英特尔安全关键基础设施保护平台(CIP)还与美国能源部资助的德州智能电网项目合作。

英特尔安全卫士的CIP平台的工作原理就是该平台通过操作应用将安全管理功能进行区分。2013年12月至2015年1月,这一技术平台已经在德克萨斯理工大学进行成功试验,并且符合渗透测试所要求的NIST标准。

英特尔安全卫士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副总裁Lorie Wigle介绍说,“传统的安全防御措施主要包括修补和重启,但这些经常对电网不适用,因此,我们设计的这一平台,在一些方面完全不同于传统防御措施,但是可以提供非侵入性的保护,同时保障电网的运营稳定。”

风河系统方面表示,英特尔安全卫士的CIP平台包括基本保护构建模块,如设备识别、恶意软件防护、数据保护和永续性,这都是针对当今的机器对机器的环境设计的。同时,除了电网保护,该技术平台还可以用于其他领域,提供同样的防御保护工作,例如国防、石油和天然气以及医疗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