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深圳供电:正推动慢速充电桩市场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5/3/5 10:45: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市民对电磁辐射有恐惧感,是因为认识有误区。输变电设备本身并不产生‘电磁辐射’,仅产生微弱的电磁感应。”昨日上午,“直通车”开进深圳供电局,该局副局长胡帆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登车”接访市民。当天7批来访企业客户和市民代表分别提出变电站电磁环境、中间层抄表到户、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等问题,均得到满意答复。

龙华新区水榭春天的业主刘先生反映,距离小区大概800米有一个变电站,希望了解变电站电磁周围是否有电磁辐射,辐射对人体是否会造成影响,有哪些措施能避免辐射的危害?

胡帆解释说,所谓电磁辐射是一种能量,是以电磁场的形式,通过天线发射出去的。而输变电设备的频率只有50赫兹,是极低频,实际上产生的是工频的感应电磁场,不会危害人体健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电网部进行过长期的监测,得出的权威数据和结论是:变电站围墙外的电磁感应水平,远低于日常使用的吹风机、电视机、电脑、手机、微波炉等家用电器的辐射值。与深圳供电局电力调度大楼仅一墙之隔的就是220千伏滨河变电站,该局岗厦宿舍楼楼下则是110千伏岗厦变电站,供电局员工每天生活工作在变电站旁边,且不用做任何的辐射防护,身体都很健康。变电站是服务市民、造福社会的重要基础设施,希望市民科学认识电磁辐射,不要盲目相信谣传,理解支持电网规划建设,保障电力供应。

罗湖区翠山路的林先生提出,自己买了一部电动车,想在小区安装电动桩,希望了解相关申请手续和计价费用问题。深圳供电局市场营销部负责人回应表示,市政府正在推动慢速充电桩建设市场化工作,电动汽车客户或其他投资主体可自行安装充电桩并进行用电报装,居民自行使用的电动汽车充电桩视同居民用电设备进行报装。只要提供所属物业管理单位出具的允许安装许可证明和个人身份证就可以提出申请。

来自宝安区西乡麻布村片区的周先生反映,麻布村部分旧房重建之后,片区用电压力非常大,经常断电,希望改善供电。据了解,该片区约有客户265户,新建好的楼房约有150栋,每一栋大概在15—17层之间,都配有电梯,片区发展过快导致用电需求增长,而配电网的规划和运行却跟不上需求。胡帆回应将加大配网建设项目投资,尽快解决和优化配网供电线路及因负荷增长导致配变过载问题,全力保障客户合理用电需求。

相关新闻:

广东珠海市:公用充电桩将由区政府牵头建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