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宁夏调整销售电价分类结构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5/3/4 9:28: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小区公共照明、电梯用电将从一般工商业电价调整为居民生活电价,每度最高电降0.31元;100kVA及以下超市、餐饮、宾馆不再纳入执行峰谷分时电价范围,全区约6万多商户受益,预计每年可减少相关服务业企业电费支出3000多万元。3月3日,自治区物价局公布了全区居民生活、农业生产用电范围和峰谷分时电价企业范围具体实施方案。

“此次调整销售电价分类结构,旨在扶持服务业、农业发展,降低小微企业负担,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3月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电价分类调整后,居民小区公用附属设施用电(不包括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用电)、城乡社区居民委员会服务设施用电及监狱监房生活用电纳入居民电价范围;农产品初加工、贮藏用电纳入农业生产用电范围。峰谷分时电价企业范围,明确100kVA及以下的商场、超市、餐饮、宾馆等无法避峰用电的企业,不再纳入执行峰谷分时电价范围。

本政策以2月1日为起算点,因各地区设置电价、计量改造等工作,计划6月底前此次调整全面落实到位。

相关链接:

1.峰谷分时电价是把一天24小时分为高峰、平段、低谷三个时段,以平段电价为基础电价,高峰时段用电电价上浮,低谷时段用电电价下浮,而且高峰和低谷之间的价差非常大,以鼓励用户调整用电负荷,削峰填谷,更加合理用电。高峰时段电价按平段电价上浮40%;低谷时段电价按平段电价下浮40%;平段电价执行国家审核批复的电价,即目录电价。

目前宁夏未实行峰谷分时电价的用电类别包括: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农业排灌用电,行政机关、学校、部队、医院、城市公共照明、福利院及宗教场所用电,自来水生产、煤气生产用电,农村地区的广播、电视运营、发射等用电,电气化铁路用电,农村人畜饮水用电。

2.城乡居民住宅小区公用附属设施用电是指城乡居民家庭住宅小区内的公共场所照明、电梯、电子防盗门、电子门铃、消防、绿地、门卫、车库等非经营性用电。

3.城乡社区居民委员会服务设施用电是指城乡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场所及非经营公益服务设施的用电。

4.农产品初加工用电是指对各种农产品(包括天然橡胶、纺织纤维原料)进行脱水、凝固、去籽、净化、分类、晒干、剥皮、初烤、沤软或大批包装以提供初级市场的用电。农产品贮藏用电是指谷物、豆类、薯类、棉花、油料、糖料、麻类、烟草、蔬菜、食用菌、园艺作物、水果、坚果、含油果、饮料和香料作物、中药材及其他农作物贮藏用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