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河北南网架通通信“高速路” 完成地市调度数据网骨干链路扩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5/3/3 9:31: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26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传来消息,随着石家庄、衡水供电公司调度数据网骨干链路622兆扩容工作的顺利结束,该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率先完成了全部地市调度数据网双平面建设,全面实现了骨干节点622兆高速互联和县调双155兆链路可靠接入。至此,该公司地县电网实时通信方式进入了“高及时性、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全新网络化传输阶段。

据了解,地区调度数据网是为电力调度生产服务的专用数据网络,是实现地县调度中心之间及调度中心与厂站之间实时监视和控制数据传输的基础设施。在地区调度数据网建设工作中,骨干链路的优化扩容是全部工作中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环,对整体网络实时性和承载能力具有决定性意义。

为保证项目建设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国网河北电力应用关键因素分析法和并行工作理念,组建专题工作团队,建立跨专业、跨层级的协作会商机制,制定了多线程、多工作面的并行推进计划。同时克服时间紧、工作重、通信资源紧张等实际困难,充分挖掘传输设备潜力,优化通信路由规划,通过5个月的共同努力,6个地市49条骨干链路全部按期完成622兆带宽扩容。

“骨干链路优化扩容完成如同打通了电网运行监控信息和地县一体化数据传输的‘任督二脉’,不仅大幅提高了地区调度数据网的运行质量和业务承载能力,还显著提升了基于调度数据网的地县一体化调度控制系统(D5000)性能。”国网河北电力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据介绍,扩容后,县调工作站平均画面调阅时间减少了一半,平均遥控操作反应时间由8秒缩短为2秒,县调工作站响应速度基本上达到地调本地水平,有效促进了D5000系统功能深入应用,为电网运行安全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

在全面完成网络建设和带宽优化后,国网河北电力还将以持续提高调度数据网运行质量为目标,从网络业务承载和应用深化方面入手,提升调度数据网的流量智能优化和故障自愈能力,全力保障电网实时监视和控制信息的高效安全传输。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