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潍坊电力:“特高压入潍”工程入市政府工作报告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网    2015/3/2 11:08: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27日,笔者从潍坊市十六届四次人大会议上获悉,“特高压入潍”工程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市长刘曙光要求加快特高压入潍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友好型城市建设提供坚强支撑。该项工程还被列为2015年潍坊市“61111”工作计划中的“十大重点工程”之首,为工程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61111”工程是潍坊市2015年建设的重点项目,包括六大工程包、十大重点项目、十大重点工程、十大重点平台及百个产业项目。电网建设特高压(潍坊段)及配出工程项目位列十大重点工程的首位,总投资133亿元,2015年计划投资17亿元。

潍坊公司承担了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锡盟-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等5项特高压工程建设配合工作,变电(换流)容量1200万千伏安,线路长度318公里,途经临朐、昌乐、青州、安丘、诸城、寿光等6个县市。为推动前期工作顺利开展,该公司不断加强内部管控及外部沟通协调,突出重点,全力落实特高压项目前期工作有关要求。积极与潍坊市政府汇报沟通,成立政府主导的特高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搭建特高压工程建设绿色通道。配合省公司与潍坊市政府对接,就榆横-潍坊交流工程先行用地手续办理等工作达成一致意见。高效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在全省率先完成榆横-潍坊交流、锡盟-泰州直流两项特高压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环境影响评估公众参与调查。提前得榆横-潍坊交流工程变电站站址省国土资源厅用地预审批复,重新办理完成榆横-潍坊交流工程规划选址意见书。此外,在项目核准未批复的情况下,该公司积极协调市、县两级国土部门,打破常规,压缩变电站征地组卷周期,188亩耕地占补指标协议已签订,先行用地组卷资料顺利通过潍坊市国土局初审。目前,该公司提前进行特高压变电站“四通一平”建设,10千伏供电线路已送电,通讯、水源具备接入条件,道路、场平施工方案确定。(王娜)

相关新闻:

山东省加快特高压建设 将新建4座特高压站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