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蒋斌:在深化“两个转变”中争先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蒋斌  2015/2/5 17:25: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无论是加快推进“两个转变”,还是全面争先、业绩创优,对员工思想作风、工作态度、专业能力、个人素养都是重大考验。要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就必须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自觉提高政治素质、道德素质、法治素质、职业素质,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和过硬作风。

学习贯彻国家电网公司“两会”精神,我们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新挑战,准确把握“两个转变”的新阶段新任务,更加注重苦练内功,更加注重提质增效,更加注重创新争先。

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

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企业传承发展的根,也是一个人立身修德的重要源泉。多年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历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员工顽强拼搏、锐意进取,逐步沉淀形成了“四种精神”“三吃一担”“敢想敢干敢于胜利”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这是企业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推动企业争先发展的力量源泉。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更要从传统中汲取力量,在继承中开创未来。坚持用事业统一思想,用工作统一行动,把发扬国网山东电力优良传统与践行公司的企业精神和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素质优良、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善打硬仗的员工队伍。始终牢记使命,大力发扬自我加压的负责精神、精诚团结的团队精神、奋不顾身的拼搏精神、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吃气,敢于担风险,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快的节奏,顽强拼搏,创新发展,永争排头。

树立“四个导向”的工作理念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有很多好做法、好经验,要巩固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必须进一步树立“四个导向”的工作理念。

牢固树立服务导向。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用心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用情服务基层服务员工,凡事换位思考、主动改进,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企业与社会和谐共赢。大力推行以客户为中心、管业务必须管服务的“客户导向型”服务,健全机关为基层、后台为前台、上游为下游、全员为客户的工作机制,构建客户诉求响应迅速、需求传导顺畅高效、营配调控融合贯通、业务支撑配套联动、风险管控实时高效的大服务格局。

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积极倡导“能发现问题就是本领、能解决问题就是能力”,每个人对自己岗位上的重要问题都做到心中有数,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破解难题。

牢固树立创新导向。崇尚创新、鼓励创新、包容创新,完善创新体系,健全创新机制,形成上下重视、共同参与的创新格局。登高望远,胸怀大志,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不断超越自我,勇于争创一流。

牢固树立效能导向。倡导高效执行的作风,快捷反应、快速行动,确保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件件有效果,做到快人一步、领先一筹。坚持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工作能力和质量效率,形成主动作为、有为有位的良好氛围。

打造高素质的员工队伍

队伍素质关乎改革发展全局,关乎事业成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员工要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和过硬作风,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党员干部要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标杆,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把主要心思用到抓关键工作、解难点问题上,使员工学有榜样、行有示范。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中作表率。视事业为责任、视挑战为机遇,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大力发扬“三吃一担”精神,为了事业奋不顾身,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做到要事当头干部在前、困难面前党员在先。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以“三严三实”作为行为准则,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立说立行、躬身践行,言之凿凿、掷地有声,每一项工作都要落实责任、跟踪督办,做到一诺千金,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真实反映问题、务实开展工作,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要说到做到、做就做好,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靠实干实效实绩树形象促发展。

“三集五大”体系落地生根,关键在基层。要以“强基础、重实效、专业化”为主线,加强班组建设顶层设计和过程管控,提高核心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推进培训模式创新,开展进阶式“金种子”班组长培训,优化提升“班组大讲堂”,为员工成长成才搭建舞台;进一步减轻班组负担,增强服务意识,为班组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