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韩核电站遭黑客攻击 朝鲜是最大嫌疑者?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环球网    2015/1/26 9:50: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当地时间21日凌晨1时许,被怀疑是泄漏韩国水力原子力公司内部资料的“推特“用户在个人”推特“上公布了4个压缩文件。这次被公开的资料包括:古里2号机组空调机和冷却系统的设计图、月城1号机组阀门的设计图以及在核电站所使用的项目指南等。

就近期发生的韩国水力原子力公司遭黑客攻击致使资料外泄一事,韩国安保业界和专家表明立场称,不排除是朝鲜所为,应慎重应对。

韩国核电站资料外泄

韩国信息保护企业HAURI相关人士22日表示,此次事件中,黑客破坏硬件这一点虽与朝鲜之前的黑客事件相似,但此次的恶意代码并非是之前使用过的。“这次事件使用的恶意代码中,部分编码和此前使用过的恶意代码的编码相似,所以很难断言一定不是朝鲜所为”。

该相关人士解释,“索尼影视遇袭事件时的恶意代码与之前的事件一致,可以肯定是朝鲜所为。但现在还很难断言是否是朝鲜所为,如果能发现更多的恶意代码或是找到IP的话,也许就可以更确切的知道是谁干的”。

报道说,实施此次攻击的黑客通过推特公开了此次袭击,并上传了“青瓦台现在还在装糊涂”等朝鲜通用的表达方式。由此,有意见认为,“这是朝鲜所为的一个证据”,但反驳的意见也很多。韩国信息安全业界专家表示,“这可能是袭击者故意使用,误导判断。在获得更多线索前,很难判断攻击具体来自哪里”。正在搜查此次事件的个人信息犯罪政府联合搜查团表示,“僵尸电脑”运行的痕迹是掌握的黑客的真实身份的重要因素。

韩国高丽大学信息保护研究生院院长林钟仁(音)分析指出,此次袭击黑客使用了“僵尸电脑”来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很有可能是专业黑客集团所为。“涉案人员真实身份时隐时现,从他们使用心理战并分散搜查力这一点来看,不管他们是否受到朝鲜的支援,手法都相当专业”。

相关新闻:

韩国月城核电站遭黑客攻击 或被永久性关闭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