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出台《南方区域电力建设工程备案及安全责任告知管理办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2015/1/22 11:11: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进一步加强南方区域电力业务许可监管和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监管,规范电力建设工程备案工作,南方能源监管局根据原国家电监会《电力建设工程备案管理规定》等相关政策法规,结合南方区域实际,出台了《南方区域电力建设工程备案及安全责任告知管理办法》(下称《办法》)。

《办法》明确广东、广西、海南省(区)范围内依法取得项目审批、核准或备案的发电(不含5万千瓦以下的水电)、电网(新建、扩建、改建)电力建设工程均应由建设单位于工程开工之日起15日内报南方能源监管局备案。《办法》规范了电力建设工程备案的内容和程序,同时将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监管与电力建设工程备案工作相结合,建立了电力建设施工安全与质量安全监管告知机制,将电力施工安全监管关口前移,以备案同时签收告知书的形式,明确工程参建各责任主体安全生产和质量安全责任,并提出监管要求。

为方便企业备案并强化社会监督,南方能源监管局在门户网站建立了电力工程备案平台,并按照国家能源局的要求向社会公开备案信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