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辽宁电力公司开展盐密测量 强化“污闪”风险管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15/1/14 11:13: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12日,辽宁电力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对500千伏丰徐一号线、丰徐二号线等线路开展了2015年盐密测量工作,做好2015年“防污”工作数据收集分析,提前部署“防污”措施,强化“污闪”风险管控。

据悉,辽宁公司所辖500千伏输电线路里程为7500余千米,分布在全省各地市。经统计,该公司所辖线路处在b级污秽区8%,处在c级污秽区48%,处在d级污秽区38%,处在e级污秽区6%,其中处于严重污染源附近的500千伏线路13条,杆塔40基,严重污染源区段49处,防污治理工作任务艰巨。每年1至2月是线路污闪高发期,在春检前开展输电线路盐密、灰密测试,掌握线路绝缘子的污秽情况,能够为输电线路运维提供有力数据。

该公司每年坚持进行盐密、灰密取样工作,对附在瓷瓶上灰尘样本进行含盐量检测,经计算机分析数据、严格审核,以此为调爬依据,对所管辖线路积污较为严重的地段,坚持做到逢停必清,把线路污闪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该公司在盐密、灰密测试基础上,同步开展线路污秽监测,对处在距工业污源较近、人口稠密地区的线路,增设测量点,对严重污染源附近的线路进行重点监测。

此次盐密测量工作将取样128片盐密瓶样本,预计于1月15日前完成作业。

相关新闻:

国网辽宁电力:实时管控线路状态 及时消除设备缺陷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