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技术谈】电力通信技术助物联网向以太网转型(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飞象网    2014/12/26 9:08:57  我要投稿  

同样,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内,1588可以提供道路实时流量和拥塞数据,与自主车辆通信,以实现畅顺的交通流量。

纵观智能电网,公用事业公司可以使用1588来管理分散的能量供应源,如风力发电机或光伏系统。带有1588功能的智能电网也可让公用事业公司访问实时负载数据,并可以通过迅速控制商业、工业和住宅环境中已有的用电限制系统,帮助他们针对突发需求高峰稳定其电网。

图1:物联网(IoT)基础设施将基于以太网,为高度分散的系统带来前所未有的实时可见性和控制能力,包括流量管理系统和智能公共电网,如上图所示。

展望未来,我们预计带有1588计时支持的芯片解决方案将得到更广泛的采用,以满足这些严格的精度要求,以及物联网环境的特定需求,如更小的尺寸和低功耗,并支持扩展的温度范围。

安全性对工业物联网网络至关重要有关信息安全和保护商业,工业基础设施免受网络攻击的意识正在提高。由于以前的 闭物联网网络和智能设备现在要连接到外部世界,准备就绪坚实可靠的安全策略势在必行。虽然存在众多的网络和数据安全模型,我们在本领域内关注的重点仍是加密功能,因为它是保证网络安全连接的最有效手段之一。

今天常用的一种基于网络的安全协议是IPsec。IPsec运行在互联网协议层次结构的第3层(L3),它可在路由网络中很好地工作。然而,因为它通常需要嵌入式或专用的独立加密引擎,实现起来成本很高。工作在互联网协议层次结构的第2层(L2)工作的另一种替代方案是IEEE 802.1AE“MACSec”安全标准,它与“KeySec”认证密钥协商协议l 802.1af共同使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