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兰州新区分布式电网试验研究工程”项目进入组织施工实施阶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2014/12/25 10:01: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截至12月22日,由国网甘肃电科院承担的“兰州新区分布式电网试验研究工程”顺利完成施工图会检及设计交底工作,项目监理单位同时向电科院提交了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冬季施工专项方案等开工资料、文件,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组织施工实施阶段。

“兰州新区分布式电网试验研究工程”作为兰州新区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中的子工程,从2014年3月工程可研通过省公司审查,到完成施工图审查和现场“四通一平”工作,目前,工程已正式进入组织施工实施阶段。该工程是试验研究、检测以及新能源发电相结合的多用途工程应用及研究平台。其多用途主要指本项目包含多种功能定位,首先该平台包含30千瓦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的分布式电源,结合30kWh储能系统、30kW逆变器检测平台及各类电网模拟设备组成,光伏发电系统采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的运行模式,目前已取得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复,享受国家分布式电源电费补贴政策,按照当地太阳辐照强度的计算,并根据资料信息进行理论电量计算,预计1年发电量约为 7万度电,25年平均发电量预计约为 175万度电。该项工程也是分布式发电关键设备检测与研究平台,平台内部配置了储能发电系统、可调模拟负载、线路阻抗模拟器、光伏模拟器、风电模拟器等模拟装置,通过这些模拟装置能够开展微电网仿真平台控制技术及能量管理策略研究;该试验室能够通过模式切换形成各种检测平台,完成不同的检测项目,开展分布式电网关键设备的检测工作。另外,30千瓦光伏发电系统既可以独立于设备检测与研究平台并网发电,也可以用于设备检测与研究平台中有关分布式电网技术的各项研究。

为使“兰州新区分布式电网试验研究工程”达到较高技术水平,省公司在该项目立项之初即配套确立了相应科研项目《含交直流混合多级微网的国家级兰州新区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之微网试验系统开发》,通过该科研项目对兰州新区分布式电网试验研究工程进行了仿真分析,其结构数据和仿真分析成果,为工程建设提供了理论依据。同时,通过科研项目完成了“兰州新区分布式电网试验研究工程”的远控和调度管理研究,对该项目的远程监控调度管理方案的实施,进行了进一步的可行性评估。

下一步,电科院技术人员将会同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和建设单位,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采用定期和不定期两种方式,就施工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及时协调处理,做好管控措施。技术沟通协调,做到施工问题不过夜,保工期的同时也要保质量。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新区分布式电网试验研究工程。此项工程的开展,为电科院更好地在新能源领域提供技术支撑、技术服务和技术信息累积了宝贵的经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