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保定·中国电谷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全面竣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河北省电力  作者:张莉 刘亚洲  2014/12/17 17:17: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16日,从国网河北电力获悉,保定˙中国电谷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全面竣工,并通过省公司总体验收。

保定˙中国电谷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2012年安排的17个智能电网综合工程之一,总投资1.96亿元,包括清洁能源接入、智能变电站、输电线路在线监测、配电自动化、电能质量监测、配网调控一体化、配网故障抢修指挥系统、智能配用电一体化平台、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光纤到户、智能家居、智能电网可视化平台共计12个子项建设工程。

为将该项目打造为亮点工程,国网保定供电公司深入探索智能电网综合工程技术路线,重点攻坚配电网突出问题,深化提升智能电网已建工程应用效果,持续探索智能电网商业推广模式,积极争取政府政策支持,培育多项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对智能电网综合工程建设从技术路线、建设理念、发展评估、商业推广、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实践。

近日,国网河北电力验收组对该工程12个子项进行了现场查勘、资料审查和质询。验收组认为,项目完成了国家电网公司下达方案确定的建设内容,项目验收与评价的各项资料齐全、内容完整、数据真实可信,满足综合建设工程验收要求;项目遵循“可实行、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思路,充分应用国家电网公司在智能电网领域的最新技术和成果,实践了城市区域智能电网应遵循的技术路线,建成了包括12个子项的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实现了建设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据了解,保定˙中国电谷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技术路线合理、集成创新性强、区域特色鲜明,对引领河北地区智能电网建设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该工程的顺利竣工,将为保定电谷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充足、更可靠、更优质的电力供应,区域用户平均故障停电时间将由95分钟缩短为46分钟,并将对光伏等分布式清洁能源发展,推动节能减排,拉动相关产业升级,改善居民生活模式等产生深远影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