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平高开发550千伏新型直流旁路开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2014/12/9 14:30: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由平高集团研发的550千伏新型直流旁路开关,在国家高压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完成全套型式试验,填补了我国在这个领域的一项空白。试验表明,该产品的各项技术指标比肩国际先进水平。

近几年来,我国特高压建设异军突起发展迅猛。由于发展过快,相关配套设备不能与时俱进,需要从跨国公司购买,且价格昂贵。为了打破这个技术瓶颈,平高集团发挥国家级技术中心的研发优势对这个领域的高端产品进行强力攻关,一举打破了跨国公司的技术垄断,收到了较好效果。

本次通过试验的550千伏新型直流旁路开关,是实现特高压串补装置中的电容器组的投入和退出,是串补装置中重要控制元件。“旁路关合电流和投入电流试验”为该产品最重要的型式试验,根据标准要求,试验由“关合电流试验”和“投入电流试验”两部分组成,要求关合操作24次,开断操作48次。该试验操作次数多对产品的操作性能要求很高,试验难度很大。

据了解,我国将在未来两年迎来特高压建设高峰,由平高集团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50千伏新型直流旁路开关,必将发挥重大作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