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东智慧城市群将实施符合SVAC国标的慧眼工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脉物联网    2014/12/2 15:10: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4年11月上旬,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推进珠江三角洲地区智慧城市群建设和信息化一体化行动计划(2014-2020年)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15年,建成具有全国领先水平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城市智能感知系统和民生服务系统逐步对接,网上办事、社会保障等社会管理智慧应用不断拓展。到2017年,基本建成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通过地理空间、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各领域智慧应用的协同与对接。到2020年,基本建成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成珠三角世界级智慧城市群。

《通知》强调要构建市政管理立体感知网络。推动RFID(射频识别)、传感器、卫星应用等技术率先在道路、工厂、商店、车站、学校等公共场所部署应用,加强资源、能源和环境的实时监控管理。推进机器对机器(M2M)智能终端部署,加快智能电网建设和应用。实施符合SVAC国家标准的城市“慧眼工程”,拓展和提升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

《通知》要求建设智能交通一体化服务平台。开展智能交通顶层设计研究,制订智能交通总体框架。建设智能交通感知网络,推动公共信息服务体系建设,拓展交通运输企业智能化应用,加快综合运输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智能交通支付体系,深化综合管理领域信息化应用,完善智能交通信息基础设施。普及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和“岭南通”智能卡。推广使用粤港公交一卡通,打造粤港联名卡品牌。推进金融IC卡在公共交通领域的普及应用。建设广州智能交通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推广广州“行讯通”应用系统。推进机场、火车站、地铁站、客运站、港口、码头等重大交通枢纽及城际干线路网的智能感知物联网技术应用,提升公共服务和管理能力。拓展“车联网”应用范围,通过汽车感知联网,提供各类交通信息、出行路线规化等增值服务。

《通知)还指出要推进智慧社区建设与应用。加快各市智慧社区建设,提高社区信息化、智慧化水平,让信息技术成果惠及社区居民。推广智慧社区便民服务,深化智能楼宇、智能家居、智慧菜篮子、互动电视等智慧应用。推动水电、燃气等家庭能源物联网监控节能。打造面向医疗健康、旅游住宿、社区家庭、消费娱乐、网络购物等民生领域的云应用服务,将公共服务和社会应用延伸至社区、家庭和个人,强化社区综合服务功能。

安防作为智慧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国内智慧城市建设步伐逐步加快而面临再一次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广东省全力推进智慧城市群建设,在我国智慧城市建设中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而广东省作为我国安防行业发展重要的的地区之一,安防行业也将随着广东省智慧城市的建设又一次转型升级步伐。在此,我们希望安防企业在智慧城市建设的过程中抓住机遇,迎头赶上,为智慧城市建设做出安防行业应有的贡献。

同时针对《通知》中指出广东省智慧城市建设将实施符合SVAC国家标准的城市“慧眼工程”,拓展和提升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这将进一步普及推动SVAC国家标准普及和利用,推动我国安防行业自主化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