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上海电力公司故障抢修管理TCM系统获应用大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    2014/11/28 17:05: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6日,首届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十大优秀应用颁奖大会在沪举行。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故障抢修管理TCM系统的建设与应用从上海各行各业8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最高奖项“十大优秀应用”奖,标志着国网上海电力故障抢修管理系统的创新程度、影响力和贡献度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

“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十大优秀应用”评选活动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新华通讯社上海分社主办,评选范围涵盖基础设施建设、智慧生活、智慧经济、智慧城市管理、智慧小区、智慧园区、智慧商圈、智慧新城、智慧政务等方面内容,评委由十多位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卓有建树的海内外专家学者担任。在历经沪上20余家知名媒体联合评审、网络投票、评委专家审查答辩等多层选拔之后,国网上海电力“TCM系统建设与应用”在评比中名列十大优秀应用前茅,与付费通、格瓦拉等知名智能应用项目相齐名。这也是TCM系统继荣获2011年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12年中电联电力行业信息化成果奖等大奖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故障抢修管理(TCM)系统是全国电力系统首套实用型故障抢修管理业务平台,建设始于2009年,是公司故障抢修与应急管理工作高效、准确、优质开展的重要支撑,它的建设与成功应用是公司实现配电网标准化建设、精益化管理的重要标志。

下阶段,国网上海电力将结合智能电网技术发展,在TCM系统内升级建设移动作业管理、故障远程智能预判等新功能,提高故障抢修智能化和互动性水平,改善电力用户体验,保障电网安全、稳定、优质、经济运行,打造高智能化的、高互动性的故障抢修统一指挥系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