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上市公司大盘点(上)(6)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OFweek 电子工程网    2014/11/28 11:26:58  我要投稿  

东软载波

东软载波公司以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主营业务,专注于为国家智能电网建设提供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并致力于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应用领域的拓展,逐渐成为电力线载波通信及软件研发领域中的领导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载波通信芯片、智能集中器等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在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领域,公司形成了支撑电力线载波通信系统的三大重点核心技术--电力线通信网络与数据交换技术、电力线高精度同步和速率自适应扩频通信技术和以公司为主导研发的SSC16xx系列电力线载波通信集成电路芯片。其中,SSC16xx系列芯片在通信能力、稳定性、可靠性和抗干扰能力方面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晶方科技

全球第二大WLCSP封测服务商,公司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的封装测试业务,主要为影像传感芯片、环境光感应芯片、微机电系统(MEMS)、发光电子器件(LED)等提供晶圆级芯片尺寸封装(WLCSP)及测试服务。公司是中国大陆首家、全球第二大能为影像传感芯片提供WLCSP量产服务的专业封测服务商。公司目前封装产品主要有影像传感芯片、环境光感应芯片、医疗电子器件、微机电系统(MEMS)、射频识别芯片(RFID)等,该些产品被广泛应用在消费电子(手机、电脑、照相机等)、医学电子、电子标签身份识别、安防设备等诸多领域。

万力达

珠海万力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为珠海经济特区万力达实业发展公司,是经河南省石油化工工业厅“豫石化字(91)第078号 ”文件及珠海市香洲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珠香经协[1991]121号”文件的批复,由河南省石油化工工程建设联合公司于1991年11月27日独家投资103.3万元人民币成立的全民所有制企业。

万力达主营业务属于电力自动化行业,“厂矿企业继电保护”和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技术和产品的研究,是国内厂矿企业用继电保护产品品牌,是国内面向厂矿企业和电力系统提供继电保护、综合自动化技术和装备的主要设备供应商之一。公司在继续巩固和扩大主营业务市场领先优势的同时,开发1.2KV以下低压电气自动化产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募投的基于IEC61850标准的新型厂矿供用电系统自动化、厂矿低压电气自动化等项目,2009年内相继建成,募投项目的逐渐达产将为未来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保障。公司在微机保护方面实现两次大范围技术升级,技术与产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和国际先进水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