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滨海电网大面积突发停电 制定红橙黄蓝四级预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天津网  作者:付献杰  2014/11/27 10:03: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制定红色、橙色、黄色和蓝色四级预警,正确、有效和快速地处置滨海电网大面积突发停电事件。从滨海供电了解到,日前,滨海大面积停电事件处理应急预案正式出台。根据该预案,遇到滨海电网大面积停电状况时,将采取必要措施,防止停电范围扩大,保证社会重要基础设施正常运转,在供电恢复中,将优先考虑对重点区域、重要电力用户恢复供电,尽快恢复社会正常秩序。

根据电网特点及电网大面积突发停电造成的危害程度、影响范围等因素,应急预案将电网突发停电事件分为四级,它们分别是:特别重大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重大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较大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一般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根据不同的停电事件,将依次启动一级至四级预警,分别用红色、橙色、黄色和蓝色标示,其中一级为最高级别。

“根据预案,在接到突发事件报告后,将立即采取紧急措施,保障电网安全,迅速调集应急队伍及装备,开展应急抢险。建立与政府各部门、供电企业应急联动区域内兄弟单位间应急联动机制,加强与政府、邻近供电单位应急联动,协同配合,相互支援。”滨海供电相关人士介绍,根据影响范围和严重程度的不同,滨海供电各个部门都将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调控中心将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做好可能出现的电网大面积突发停电事故处置准备;营销部将告知可能停电区域内重要用户、大型居民社区做好应对停电的准备,提醒客户启用备用电源等;运维检修部将有针对性地开展设备特巡,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情况,协调做好应急装备、物资调配、应急抢修队伍集结准备工作、做好应急电源、应急通信、应急车辆调配准备工作。

“电网大面积突发停电不但给辖区经济、人民生活造成极大影响,还会对社会安定造成极大威胁。希望通过此次制定专门的处置预案,能够实现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突发停电事件造成的影响和损失,保障滨海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的目的。”滨海供电相关人士表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