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加快本土化进程 通用电气发力能源装备市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2014/11/26 10:58: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我们将继续引进最先进的能源技术,加快本土化进程,加强并扩大合作伙伴关系,开发更加适应中国市场需求的能源解决方案。”

这是通用电气(GE)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日前在主题为“能源的未来——赢在新时代的拐点”高峰论坛期间的一段话。

这位今年7月履新的本土美女CEO如何提升GE在华的市场份额颇受业内关注。她表示“GE公司一直倾力参与中国能源产业发展,认真倾听政府决策建议,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发展。”

目前,GE与中国华电、西电、国网、神华等多家大型国有企业进行合资或合作,生产输配电设备、煤气化解决方案和航改型燃气轮机等。今年7月,GE和哈尔滨电气集团合作的“9HA重型燃气轮机联合循环发电机组项目”入选“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成为中美在能源领域合作的新典范。大唐集团不久前刚刚投运了第三台GE在中国的首个3X9FB级燃气-蒸汽发电机组。GE与华电合资企业生产的第一台LM6000PF航改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也在10月24日成功下线。

在上述论坛期间,GE还和中国中煤能源集团签署了一项特大型高效、洁净煤炭利用项目合作意向书,GE将向中煤集团提供其高效、环保的第三代合成气辐射式冷却器气化技术设备及相关服务,可以捕集气化过程中的高品位热量,副产大量的高压蒸汽,从而大幅提升整体能效,并减少排放。

同期,GE和新奥集团签署了双方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发挥GE在核心技术装备及新奥在整体解决方案、一体化服务方面的优势,聚焦数据中心分布式能源站、煤改气等市场领域,共同推进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示范推广,通过冷、热、电多联供等方式达到能源的梯级利用,实现天然气的高效利用和能源结构优化,从而推进节能减排,助力大气污染和雾霾治理。

国务院研究室综合研究司副司长范必在该论坛作主题演讲时认为,发达国家已很早就进入了油气时代,而作为发展中国家,我国长期处于煤炭时代。全世界50%以上都在使用石油和天然气,中国石油天然气的比重只有22.4%。“一个伟大的民族不一定要赢在出发的起点,但一定要赢在变革的拐点。全球油气格局供需关系的变化给我们创造了一个机会。”

范必所说的机会就是天然气从区域性和边缘燃料转变为全球能源版图的焦点。我国天然气的需求量正以每年8%的速度增长,2025年中国的天然气市场将是当前规模的2.5倍。

有关数据显示,2012年,作为天然气时代最突出受益者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技术投资达到1500亿美元,包括在全球电气、机械传动和推进应用领域的燃气轮机、往复式发动机和太阳能光伏产品。到2020年,分布式能源技术的投资将高到2060亿美元。

而这些技术正是通用电气意欲在中国市场大展拳脚的本钱所在。

相对于分布式能源市场的其他竞争对手,通用电气有关人士认为其突出竞争优势在于能够提供最完整的产品线。GE不但可以提供从200千瓦到100兆瓦的发电设备,如内燃机、航改机等,还可以根据客户的用电量和日常运作情况,为客户量身定制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