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盘点:我国边远地区新能源微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微电网论坛    2014/11/24 9:59: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边远地区地广人稀,远离大电网,交通不便,是新能源微电网的重要用武之地。在农村、草原等偏远地区,供电困难,居民无法用电。解决的方案是不延伸电力系统,以较低的成本利用当地可再生能源供电。目前,在西藏、青海、新疆、内蒙已经有一些各种形式的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建成。据不完全统计:

一、西藏建成的微电网示范项目有:

1、西藏阿里地区狮泉河水光储互补微电网项目

2、西藏日喀则地区吉角村微电网项目

3、西藏那曲地区丁俄崩贡寺微电网项目

4、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微电网示范工程

二、青海建成的微电网示范项目有:

1、青海省玉树州玉树县巴塘乡10MW级水光互补微电网工程

2、青海玉树州杂多县大型独立光伏储能微电网项目

3、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智能光储路灯微电网系统

三、新疆建成的微电网示范项目有:

新疆吐鲁番新城新能源微电网示范区项目

四、内蒙建成的微电网示范项目有:

1、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赫尔洪德的分布式电源接入风光储微电网项目

2、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哈日干图嘎查的分布式发电/储能及微电网项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