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孟加拉国第4条400千伏高压输电线项目获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4/11/21 16:08: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孟加拉国政府日前批准一项高压输电线项目方案,即耗资85.3亿塔卡修建一条连接Ashuganj和Bhulta地区的高压输电线以保障首都达卡的供电质量。

由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主持的国家经济委员会常务会议本周在达卡举行。会上通过了包括这条高压输电线在内的七个项目建设方案,总投资额达到135.3亿塔卡。

根据该高压输电线方案,孟加拉国家电网公司将负责修建和安装这条长达70千米的400千伏高压输电线,以升级首都达卡地区的供电网络,保障首都供电安全和稳定,这也是国家电网公司获准建设的第4条400千伏高压输电线。

据悉,孟加拉国家电网公司持有并经营的输电系统绝大部分是在230千伏以下。根据统计,截止7月,孟加拉国230千伏高压输电线建设达到3066千米,132千伏高压输电线达6125千米,仅有1个400千伏高压变电站,18个230/132千伏变电站和88个132/33千伏变电站。

孟加拉国家电网公司首次建设的400千伏高压输电线是连接印度的跨境输电线,主要用于从印度进口电力,目前已经投入使用。日前,该公司还完成了另一条400千伏的高压输电线建设,全长53千米,其用途也是为了保障首都的电力供应不间断。除此之外,第三条400千伏高压输电线项目正在建设中,全长170千米。

预计,第4条400千伏高压输电线项目将于2017年6月启动建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