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20年中国将不再给予可再生能源补贴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4/11/21 15:39: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在“国家绿色竞争力”论坛上表示,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就要走向市场化的运作,国家不再给予可再生能源补贴。现在国家能源局已经提出到2020年风力发电实现平价上网,不再给予补贴。光伏发电到2020年在用户侧不再给于补贴,也实现平价上网。

对于可再生能源补贴,德国能源中心及学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夏马努也给出了德国的相关经验。夏马努展示了德国太阳能、水能和风能从2004年到2012年上网补贴价格,这三项新能源的补贴价格方面是不断下降的。夏马努表示,补贴不断减少是一个对的趋势。但是现在太阳能组件越来越便宜,所以也不再需要补贴,这是很好的。他说,“补贴是干嘛的呢,补贴是为了推广,促进应用,促进科学研究,现在技术达到了一定阶段,也达到了一定的生产量,还需要补贴干嘛呢?”

孟宪淦表示,中国的可再生能源建设有一个基本的原则就是总量目标的原则。而为什么要有这个原则?孟宪淦说道:“就是因为可再生能源发电还是需要靠政策推动,现在风力发电每一度电的补贴是2毛钱,到2015年实现风力发电1900亿千瓦时的发电量,补贴总共就要380亿人民币。光伏发电目前政府每一度电补助6毛钱。所以目标都完成的话,每一年的财政补贴就要达到1千亿人民币,而且连续20年。所以这是很大的财政上的支持。”也就是说在中国要完成可再生能源建设的时候特别要考虑的是总量的目标,其中很大一方面就需要政府的财政支持。

在中国实施“十三五”规划后,可再生能源补贴方面也会发生变化,那就是市场化。孟金淦期待,一旦可再生能源利用市场机制来发展就会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就会有更大的规模和更大的速度。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