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科林电气智能微电网一体化技术纳入国网新技术目录(2014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4/11/12 9:48: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期,公司申报的微电网一体化技术成功纳入国网公司新技术目录(2014版)。本次新技术成果征集是国家电网公司为加快推进司新技术推广应用工作而开展,通过征集系统向系统外征集,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对征集到的新技术,国家电网公司组织有关专家进行了公正、客观、全面地评估,技术评估的主要内容包括:技术原理的科学性、技术性能指标的先进性、功能指标有效性、国内外研究情况、技术的成熟度、生产能力状况、技术价格和应用效益、应用前景等。对2013年10月前征集到的新技术,经过多轮专家评估,共有19项新技术被纳入《国家电网公司新技术目录(2014版)》或《国家电网公司重点推广新技术目录(2014版)》。

智能微电网一体化系统面向微电网监视、控制、分析、运行、决策和管理,为用户提供多能源分布式一体化解决方案,系统遵循IEC国际标准,基于Windows/Unix混合平台架构,集成调度自动化、配网自动化、智能变电站、集控站、GIS地理信息等应用和分析功能,能够为含有风电、光伏、水力、热能等分布式发电的微电网提供监视与控制功能。智能微电网一体化系统可以根据当前微电网系统运行情况与外界应用请求来指定相应的优化控制策略,能够实现自我控制、保护和管理,既可以与大电网并网运行,也可以孤立运行,使分布式电源和储能系统得到最大利用,充分发挥微电网清洁高效、供电可靠的优势。

分享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