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罗源供电公司:“会诊”配电设备运行状态 提升配网运维水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福建之窗    2014/11/10 14:30: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5日上午,罗源供电公司竹兜供电所配电组人员正在把脉10千伏管柄至岐阳611线,记录下设备运行状态,为配网状态评价、检修掌握第一手资料。

为深入推进“大检修”体系建设,提高配网运维管理水平,近日来,罗源供电公司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等工作,在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的前提下,强化设备运行监视和状态分析,提高设备运维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推进配网状态检修工作。

该公司成立配网状态检修工作小组,由运检部牵头,以7个供电所为单位,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内容,按照职责分工,分层次开展各级人员培训,坚持“安全第一、统一管理、标准先行、统筹兼顾”的原则分阶段实施。

在开展配网状态检修工作过程中,罗源供电公司坚持“四严格”工作要求,严格划分配网线路设备重要等级,严格抓好资料与信息收集工作,严格完善生产管理系统设备台账,严格开展设备的定期评价与动态评价,确保系统评价的准确性与真实性。此外,为保证状态检修的现场安全,该公司加大现场检查力度,落实管理人员到岗到位要求,严肃追究现场的违章行为。

状态检修是配电网运维管理的发展趋势,为配网网架结构诊断分析、设备检修消缺提供了数据来源和技术保障。据了解,该公司已下达第一期状态检修任务倒排表,计划对58条10千伏配网馈线展开评价工作。(陈霞、赵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