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西萍乡公司电网中长期发展规划通过市发改委评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江西日报    2014/11/10 9:24: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江西省萍乡市2015-2030年电网中长期发展规划评审会在萍乡召开。会议评审通过了由萍乡供电公司编制的《萍乡市2015-2030年电网中长期发展规划》。

随着萍乡经济的快速发展,萍乡供电公司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目前,萍乡供电公司仍处于“十二五”发展的重要时期,“一轴两核多组团”促进了萍乡经济的发展,萍乡电网用电负荷进一步增长。但与此同时,输电线路走廊拥挤、变电站布点选址困难等问题日渐突出。萍乡供电公司在全面分析了萍乡电网现状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地区经济发展和电力负荷预测,反复讨论修改而形成了《萍乡市2015-2030年电网中长期发展规划》。据了解,该项主要包括负荷预测、电力平衡、110千伏以上电网结构、高压电力走廊和网络规划以及近期110千伏以上变电站站址规划。规划周期上,2013年是基准年,2014年是执行年,2015、2020、2030年是规划水平年。评审会上,萍乡供电公司人员围绕如何更好承接萍乡电网发展,突出萍乡地区特色,服务萍乡经济建设等方面对该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评审组提出的问题和疑问进行了认真解答。

萍乡供电公司分管领导代表公司发言,他首先感谢萍乡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及各县区政府部门长期以来对萍乡供电公司工作的关心和理解。他指出,一方面当前城市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于城市发展,电力设施布局不能适应新形势下城市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规划的高压电力走廊用地得不到有效控制和保护,出现征地难、拆迁难、项目落地难、推进难,亟需强化政府主导,强化统一协调和统一规划,统筹发展地区的高压电力走廊,集约开发利用城市公共资源。萍乡供电公司将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电力公司的领导下,主动作为、超前服务,加快推进萍乡电网建设和发展,为萍乡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电力支撑。同时希望政府各部门在今后的工作当中,继续为萍乡电网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下一步,萍乡供电公司将结合此次评审会的意见,对该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将电网发展规划呈送市长常务会议审定,积极争取政府将电网规划纳入地方《城乡建设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切实维护电网规划的严肃性,做好高压电力走廊和变电站建设用地预留,加强前瞻性、强制性和保护性,力求以更高的标准全面承接萍乡电网发展中长期发展规划。(佟伟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