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山东加快电网提升改造 打造“棚户区”用电“升级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能源  作者:于绍迎  2014/10/31 17:24: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29日,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山亭客户服务中心组织80多名施工人员对涉及棚户区用电的主干线路进行了集中提升改造。

为满足棚户区改造及新入居民用电需求,10月27—29日,山亭客户服务中心组织多个施工队,对涉及山亭区北官庄、双山等棚户区主干用电线路进行提升改造施工。

此次设备改造任务重、现场多、停电时间紧、涉及用电客户多、施工环境复杂,给施工带来了困难,为保证按计划完成当日的施工任务,及时恢复客户夜晚照明用电,三天来,各施工队人员每天早晨4点起床,6点钟便进入施工现场,加班加点,抢赶施工时间,连午饭都轮流吃在现场。

拆除旧导线电杆设备,新立铁塔、组装金具、展放导线、紧线压接、恢复高低压客户设备……,经过各施工队队员的连续奋战,共同努力,终于按计划完成了改造项目。共新立更换钢管铁塔及水泥电杆30基,新架和更换10千伏绝缘导线4000多米,移改10千伏线路分段开关2台,分界开关6台,移接高低压用电客户接点100多处。

通过提升改造,提高了供电安全能力和居民用电质量,保障了在建棚户区改造工程和新居客户用电需求。

棚户区改造及新入居民安全可靠用电是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一项民生大事,为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施工进度,确保新建居民客户可靠用电,近年来,山亭客户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地方政府工作大局,倾力服务棚户区改造用电,开展了服务棚户区用电“绿色直通车”,组织专业人员成立服务队,主动靠前与有关单位及施工方对接,主动帮助用电设施拆除,提前做好建设工地临时用电,对涉及棚户区建设改造工程的临时用电申请,实行了“马上就办”,现场办公,从而保证了各工程施工的正常用电。

在此基础上,该中心还超前对新建棚户区用电负荷进行科学预测,优化棚户区客户用电报装流程,开展了棚户区新居客户用电“零服务”等多项服务措施,加大了对涉及西山腰、前官庄等新建棚户区居民用电主网线路及配电设备升级改造力度,加快了沈庄、郭庄、格上等在建棚户区用电设备及居民小区配套用电施工进度,以确保棚户区改造后,新入居民随时用上“舒心电、放心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