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莱姆新一代LF系列电流传感器助推智能电网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莱姆电子(中国)有限公司    2014/10/24 11:33: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根据行业分析公司NanoMarket的2014-2021年智能电网传感器市场报告,全球智能电网传感器市场将从2014年的26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24.4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3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45.8亿元),到2021年将近46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80亿元)。可见,传感器在智能电网领域上将会成为一个重要角色。尤其是随着国家多种有利政策扶持的节能减排产业的发展,传感器应用领域更加广泛,市场前景一片大好,成为资本追捧的“香饽饽”。

“我国传感器市场尽管需求高,发展迅速,但也存在着技术水平偏低、产品同质化比较严重,企业产品研发能力弱等问题。传感器企业如果想在全球平台机会减少和整个市场不得不面对新的整合的情况下,成为这个行业的主要供应商,都需要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莱姆电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张宗慧在其新品发布会上接受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记者采访时说道。

据悉,此次发布会上,莱姆电子推出了新一代LF系列电流传感器。这是莱姆首次把ASIC新技术应用于闭环原理的LF xx10系列电流传感器。与前一代闭环霍尔效应电流传感器相比,LF xx10系列传感器具有更宽的电流测量范围,而且新一代LF xx10系列电流传感器还具备更高的性能和便利的安装方式,在调速驱动器、伺服驱动器、UPS电源、电池供电系统、焊接电源、空调、家用电器、DC驱动器以及机器人等应用领域都可实现最佳效率控制。

除了在这些领域应用之外,LF系列电流传感器在智能电网的发电、输配电、变电、用电环节都有广泛的应用。尤其是近几年城镇电网建设改造和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启动,传感器市场需求不断扩大,这对从事配电自动化相关的电气设备厂商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的发展机遇,电气设备的安全性及工作效率问题也便会成为他们所关注的焦点。

针对于此,莱姆电子海外拓展事业部经理Pascal Maede 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因为LF系列电流传感器的研发控制精度比较高,在全工作温度范围内比上一代LFxx05系列电流传感器总精度提高了一倍(IPN 的0.4-0.6 %)。另一方面它的抗干扰能力比较强。而且在安全性方面,把老一代的技术参数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兼容了原来的许多产品。集合于这三点优势,也会大大提高电气设备的运行效率。

“LFxx10系列电流传感器采用莱姆的专利技术,所以这个产品在行业内,至少现在,甚至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都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张宗慧表示。(记者 赵曼)

分享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