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到2020年英国拟投590亿建7个国际电力互联项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4/10/17 16:13: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据英国天然气和电力市场办公室(Ofgem)透露,到2020年,英国将斥资6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590亿元)修建七个国际电力互联项目,共建成1000多英里海底电力电缆连接挪威、法国、丹麦、比利时、爱尔兰等国家,通过进口电力降低英国电力用户用电成本。

目前,英国的电力供应主要来自国内发电设施,包括海上风电场,通过电力互联电缆进出口量只占一小部分。事实上,英国已经具备4条海底电力电缆,连接法国、荷兰、爱尔兰和北爱尔兰,输电能力达到4吉瓦。

天然气和电力市场办公室还表示,英国计划到2020年再投资60亿英镑建设7个国际电力互联项目,使其输电能力达到7.5吉瓦,满足近1500万用户的用电需求。其中包括刚刚获得挪威当局审批的世界最长海底电力电缆项目——英国-挪威电力互联项目。该项目可以使英国向挪威进口廉价的水电。但是对挪威而言,向英国出口电力可以促进其电价增长,通过电力贸易获得收益,可谓双赢之举。

除了这一项目,天然气和电力市场办公室还批准了通过英法海底隧道连接法国的1吉瓦电力互联项目,和连接比利时的电力互联项目。另外,昨日(16日),天然气和电力市场办公室还对其它四个项目开了绿灯,其中包括两个连接法国的电力互联项目,一个连接爱尔兰的电力互联项目和一个连接丹麦的电力互联项目。

英国国家电网公司表示,如果英国的电力互联输电能力能够实现翻番,那么通过进口廉价电力将使英国电力消费者每年减少近1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98.25亿元)的电费。

本文采用实时汇率 1英镑=9.8249人民币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