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兰新二线电铁工程竣工投运 采用330千伏电压等级供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甘肃电力检修公司  作者:舒红艳  2014/9/29 17:42: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6日,随着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兰新二线电铁工程(甘肃段)安全运行了近一个月,兰新高铁乌鲁木齐至哈密段试运行的结束,标志着该段高铁已进入通车前的最后准备阶段。

据悉,9月1日19时35分,甘肃酒泉地区330千伏玉门镇牵引供电工程31462玉垦牵一回线24小时试运行结束正式归调;8月31日20时,国家重点工程兰新二线(甘肃段)所涉750千伏酒泉、330千伏山丹、张掖、玉门、布隆吉、新庄6座变电站相关扩建间隔7回出线全部安全投运,为兰新二线铁路工程后期投运打下了坚实基础。

兰新二线作为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东起兰州市西至新疆乌鲁木齐市,全长1776公里,是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工程建成通车后,将为甘肃、青海、新疆开辟一条新的大能力快速铁路运输通道,也使甘肃真正进入高铁时代,也为地区经济的持续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兰新二线作为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为兰新二线电气化铁路供电配套项目甘肃段全线共设15座电气化铁路牵引变电所,包括新建330千伏开关站2座,扩建9座变电站330千伏变出线间隔24个,各牵引站采用330千伏电压等级,通过2回独立的330千伏线路供电。这也是甘肃境内电铁首次采用330千伏电压等级供电。这一阶段性投运将为后续其它工程的快速稳步推进奠定良好的开端。

为确保各变电站安全顺利投产,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多次召开会议,对施工工期、计划节点、安全质量做出部署。参与变电站建设的国网甘肃送变电工程公司未雨绸缪,统筹规划,周密部署,详细制定施工计划,确定人员分工、明确人员职责,充分发挥大建设优势,抽调精兵强将投入其中,为各工程的顺利投运提供了保障。标志着兰新二线电铁工程(甘肃段)一阶段竣工验收结束,并按预期计划顺利投入运行,为兰新二线电气化铁路顺利开展全线调试创造了条件。 兰新二线电气化铁路供电工程是国内第一个采用330千伏电压等级供电的铁路配套项目,每座牵引变均要求通过2回独立的330千伏线路供电。甘肃段全线共设15座电气化铁路牵引变电所,线路途经兰州、张掖、嘉峪关、酒泉等地,包括新建330千伏开关站2座,扩建9座变电站330千伏变出线间隔24个,新建330千伏线路36条,线路全长908.5公里。该工程里程碑计划竣工投运时间为2014年12月30日。工程建成后,将为甘肃段全长796公里的铁路提供电能提供有力的供电保障,对提高我省铁路通道运输能力和运输质量、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