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玉树电网信息通信系统首检工作全面完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青海频道    2014/9/24 13:29: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玉树联网工程集中检修工作的推进,9月19日,玉树电网信息通信系统检修工作全面完成,期间共巡视设备107台,光缆线路30条、测试备用纤芯142芯,对9组216节蓄电池进行了核对性放电试验,并消除设备缺陷2条,新发现缺陷3条。

此次玉树电网信息系统年度检修工作是与330千伏唐-玛-玉线路检修同步安排的,是青海电网系统中330kV唐玛玉线路自投运以来的首次检修,重点对330kV唐乃海、玛多、玉树三个变电站点所有信息通信系统进行全面检查、消缺。为确保此次检修顺利开展,国网青海信通公司提早谋划,精心准备,细处入手。一是落实技术措施。对工作方案编写、审核做好危险点分析与预控措施;对通信设备检测内容、进站光缆封堵、备用纤芯测试及光缆接续盒巡视、通信供电电源切换和蓄电池核对性放电等工作细化。二是落实组织措施。根据专业特点抽调专业人员作为技术实施并组成两个检修小组,明确工作任务、责任人、完成期限。三是落实安全措施。公司部门生产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做到安全管理监督到位,杜绝了管理违章、人员行为违章,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中的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做好后勤保障。根据玛多、玉树地区高海拔气候条件,提前做好常备药品和车辆等后勤保障工作。

检修后的玉树电网信息通信通道及时可靠传输,将充分发挥信息通信系统专业化技术支撑作用,为玉树电网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的信息通信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