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博电与电科院信通所及国网电科院实验验证中心开展技术交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京博电新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4/9/16 10:47: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3日,应中国电科院信通所及国网电科院实验验证中心邀请,北京博电技术发展部经理杜科博士等一行2人前往南京,与中国电科院信通所及国网电科院实验验证中心进行了电力通信检验检测技术交流。

在电科院信通所,杜博士首先向信通所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北京博电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情况、主营产品等内容,使信通所对博电研发能力、生产能力、营销能力有了全面了解。此外,基于对电力业务和通信技术的深入思考和理解,杜博士提出了若干电力通信领域检验检测的可研内容,引起了信通所领导及技术人员的极大关注,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信通所郭经红副所长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不但增进了双方之间彼此的了解,而且使其对电力通信检验检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希望今后在该领域与北京博电公司开展技术层面的前沿研究与合作,力争研制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电力通信检测设备。

在国网电科院实验验证中心,北京博电与检测技术部及信息网络安全实验室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检测技术部孙军主任首先对博电的研发能力及发展前景表示极大的肯定,并指出,目前电力通信检验检测以设备为主,部分设备检测的依据仍为通信领域标准,随着智能电网的不断发展,应根据电力通信业务本身特点对通信设备进行有针对性的测试,并制定电力行业相关通信测试标准。同时,孙军主任希望日后能与北京博电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通过此次技术交流,使北京博电相关人员对电力通信检验检测技术有了新的认识与理解,为北京博电今后拓展业务领域,开展电力通信领域测试技术领域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