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能源互联网的基础——蜂窝式供配电的三大优势(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无所不能  作者:卢泳  2014/9/16 8:33:21  我要投稿  

另外,当采用了上述新型交易平台进行供用电交易时,对消费者用电量抄收的权力归属问题以及采用直购电交易的电价等问题都应在交易平台的建设中予以探讨与确定。

需要提醒的是,在智能电网的环境下,消费者也是潜在的发电者。而上述蜂窝式电网的结构,使发电门槛降低。当发电可以成为获利的手段时,消费者就会建立小型的发电装置,进而刺激可再生清洁能源的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当发电者和消费者角色共存时,它应该具有两个不同的计量装置,即一个用电表,一个发电表。而二者不应该共用的。因为有可能,对于其消费电能的提供者具有不确定性,而对于其发电的使用者也是不确定的。

由于采用蜂窝式电网的层级管理模式,必然会导致跨行地理区域的远程购电行为,这就需要银行介入,以提供相关信誉担保及结算业务。

庞大的电能购销群体,需要网络信息检索业务及网络交易业务平台的支持,以帮助用户进行合理的销售与购买选择。

可以产生电能的大量期货交易,以使供电者与消费者选择恰当地发电与用电方式。

对于小规模企业或家庭而言,当发电可能成为一种获利方式的时候,将更大地刺激可再生清洁能源的发展与应用。

卢泳:独立发明人,发明专利《一种蜂窝式供电网络及其智能网关、供电控制方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