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内外电子围栏技术发展及技术应用现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上海广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4/9/4 10:10: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电子围栏最早起源于澳洲的流动牧场,是牧人们最先利用通有直流电的导线圈定所圈养牲畜的活动范围。由于这种简单的“电子围栏”的电流对内可以管控牲畜的行动,对外又可以防止大型野生动物或食肉猛兽的侵袭,并且安装便捷移动简单,对当时的牧业广泛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时至今日,这种原始的电子围栏仍然广泛运用在一些畜牧业比较发达的国家,持续不断地奉献着力量。

随着整个行业技术的发展及人们安全防范意识的增长,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在社会公共安全领域中具有阻挡和报警功能的电子围栏系统开始被普遍开发。相比最初用在畜牧业中的第一代电子围栏,新的系统不仅可以提供安全阻挡和警报提示这两种基础功能,该产品本身还具有断路、短路和失电监测提示功能,可以充分确保机器正常稳定运行。周界安防报警系统产业自此开始初具规模并蓬勃发展,至今仍然方兴未艾。

过了10多年的时间,处于使用安全性及报警准确性的考虑,市场上又推出了新一代可以由用户自行调节输出电压和自由切换高低压模式的智能型电子围栏产品。在这一阶段中,有些产品还同时具有遥控操作、远距离操作等诸多功能,为大规模地应用于别墅、小区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条件。

在上世纪90年代,电子围栏被引入国内市场,主要在沿海发达地区取得应用。从2008年起,上海电子围栏开始大规模发展起步。现状全国大概有50多家电子围栏生产厂商。国内电子围栏经历了引入、吸收、学习、革新的阶段,现在已经在国外产品的基础上更上层楼,将电子围栏带入了网络电子围栏时代。

网络电子围栏是一种结合传统电子围栏技术与网络技术所产生的新一代电子围栏系统,它主要是由电子围栏主机、智能控制键盘和管理软件组成,用户通过网络即可监管电子围栏,实现用户信息实时传递、数据交互和远程监管功能。广拓是网络电子围栏的首创者,最早提出了网络电子围栏的概念。网络电子围栏的诞生为用户构建集中式平台和分级化管理奠定了基础。

网络电子围栏系统能够将各监视区域内的视频监控系统、周界报警系统、电子巡更系统、门禁系统、短信报警控制系统联动整合,把防区内的音/视频画面、人员出入的状况、防区内的报警信号等数据及时地传回监控中心,方便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如果一旦发现设备报警,系统会在第一时间将报警信号通过网络按权限范围直接告知预设的各级部门,可以在最大程度上提高用户警情响应速度。在管控中心的电子地图上可以明示出报警防区,方便用户分析报警原因。与此同时系统启动报警/视频联动、报警信号量输出、短信报警等多种报警联动功能。在客户端自动弹出预置的联动控制界面,提示用户立即监察报警防区情况。

现在网络电子围栏已经在国内诸如电力、小区、别墅、学习、基地、监狱、仓库等多个行业内拥有成熟的解决方案及诸多实际案例,为中国的平安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