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4年中国十大非晶合金变压器企业排名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前瞻网  作者:陈菲菲  2014/8/21 10:14:5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我国非晶材料研究始于1976年,国家科委从“六五”开始连续5个五年计划均将非晶、纳米晶合金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列入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九五”期间,成立了国家非晶微晶合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成了千吨级铁基非晶带材生产线,带材宽度达到220mm,同时建成年产600吨非晶配电变压器铁芯生产线。通过前4个五年科技攻关计划的实施,我国基本实现了非晶合金带材及制品产业化。在“十五”期间,纳米晶带材及其制品产业化开发又被列入重大科技攻关计划,国家给予重点支持,旨在推动纳米晶材料应用开发快速发展,满足电力电子和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领域日益增长的迫切需求。

近年来国内非晶带材需求量逐年扩大,2013年非晶合金变压器对非晶带材的需求约为8.3万吨,较上年增长明显。伴随着非晶合金变压器更换需要和新增配电源需要以及非晶变压器价格进一步下降,未来5年非晶合金变压器的需求量会进一步增加。

前瞻产业研究院《2014-2018年中国非晶合金变压器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十大非晶合金变压器企业排行榜如下:

2014年中国十大非晶合金变压器企业排名

1上海置信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中兆培基(北京)电气有限公司

3北京科锐配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4中电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5顺特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6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7江苏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

8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9江苏扬动电气有限公司

10山东爱普置信非晶合金变压器有限公司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