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家居产品或成电力线载波技术引爆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海通证券    2014/8/15 18:00:2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火热,智能家居越来越受到普通人的关注。由于PLC电力线载波技术能实现在部署智能家居系统的时候免于另外布线,因此该技术目前被寄予厚望。此前电力线载波技术的局限性在于电力网络环境的不稳定以及技术的局限。而在目前国家大力发展智能电网的背景下,随着电力线载波技术稳定性的提升,未来国内智能家居产品很有可能是PLC行业的爆发点。

PLC(PowerlineCommunication,电力线载波通信):PLC技术是指利用电力线作为通信介质,实现数据、语音、图像等综合信息传输的通信技术。通信成本的降低及PLC应用领域的扩展使得PLC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智能化建设推动载波通信行业稳定增长。目前国网和南网都在大力推进智能电网建设,PLC成为用电信息采集主要通信技术。根据国家电网规划,2020年前,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将实现双向智能化,所有单向智能电能表需替换成双向智能电能表。据招标信息及规划统计,我们测算2014年-2020年间,国内新增智能电能表将达约6.66亿只。未来电力线载波通信产品市场规模十分可观。

智能家居-PLC行业的爆发点。智能家居有着巨大的市场和前景,而PLC技术在智能家居领域应用非常广泛,涵盖了白色家电、黑色家电远程和本地的交互控制。随着智能家居的普及,PLC行业也将迎来爆发。

国内PLC行业主要参与者-东软载波&鼎信通迅。国内PLC行业的参与者包括青岛鼎信通讯、青岛东软载波、北京福星晓程、瑞斯康微电子、上海弥亚微电子和深圳力合微电子等厂商,但就目前各企业发展现状以及所占市场份额来看,2011年就已上市的东软载波和即将上市的鼎信通讯发展势头最迅猛。

风险提示:1)随着智能电网建设改造的逐步完成,PLC相关产品在电网系统的需求增速可能难以持续保持在高位。2)智能家居发展速度具有不确定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