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调查显示德国人预期电价将继续上涨 租户比房东吃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4/8/1 9:45: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德国商报7月30日报道,根据德国能源供应商Lichtblick委托意见调查研究所YouGov所做的一项最新调查问卷显示,德国人并不相信可再生能源法的改革能为普通民众带来好处。

在与欧盟委员会旷日持久的拉锯战之后,为进一步完善可再生能源法,联邦政府在今年6月底对法律进行了广泛修订。新的可再生能源法将于今天(8月1日)开始实施。新法规对太阳能企业的补贴率进行缩减和设置上限,其目的在于减少消费者所需缴纳电费的上涨幅度。不过只有少数德国人相信,这项始于今年8月的电费计算方法能为消费者带来真正的实惠。

受能源供应商Lichtblick的委托,意见调查研究所YouGov在1050个德国成年人中进行了该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可再生能源法进行了改革,83%的德国人预期在接下来两年中电费还将继续上涨。11%的德国人认为电费至少保持稳定。只有1%的人相信电费会有所下降。

今年6月底德国电视二台ZDF的政治晴雨表就曾经得到过类似结果。75%的德国人认为,尽管可再生能源法会进行新的改革,但电费依旧会大幅上涨。只有23%的德国人认为电费不会有大幅波动。

同时,大部分消费者对租房电费的管理条例也持批评态度。调查显示,69%的德国人认为在能源使用方面,租房者和房东享受的待遇是不公平的。目前,只有在生产绿色能源电能所在地使用绿色电能的人,才能享受电能输出的优惠政策。从8月起,新能源补贴的折扣将被取消。Lichtblick公司将上述优惠政策作为经商手段,为消费者提供租户电能服务。目前,租户相对房东而言是吃亏的,因为少于10千瓦功率的新光伏设备并不需要缴纳可再生能源法规定的税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