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印度3亿人的无电生活:电价“太低” 偷电太猖獗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彭博商业周刊    2014/7/24 10:49: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印度亿万富翁Anil Ambani旗下电力公司BSES Rajdhani Power的巡查员5月21日进入新德里附近的一个村子,寻找被人改动,以少报用电量的电表。警方的报告显示,村内居民用石头和铁棍攻击这些巡查员。该公司的两名管理人员表示,2012年巡查员在附近一个村子被绑起来并被人淋尿。这两名管理人员以相关数据并非公开信息为由要求匿名。

这种攻击突显了一个问题:印度的电力公司遏制偷电的工作非常艰巨。据彭博社估计,偷电不但导致停电事故频发,电力公司每年还因此损失170亿美元的收入。对承诺增加能源供应的新任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私营发电公司Hindustan Powerprojects的董事长Ratul Puri说,电价“太低,而且偷电太猖獗。80%的电力损失是因为有人偷电”。

政府要求电力分销商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向消费者供电。这迫使他们大量借贷来支付发电公司。印度电力部表示,截至4月30日,包括BSES在内,向德里邦消费者供电的分销商欠国营发电厂1410亿卢比(24亿美元)。为了扶持电力零售商,政府已计划将零售商的部分债务转移至地方政府,并放宽余下部分的付款条件。

BSES公司的两名高层说,2009年隶属联邦警队的印度中央工业安全部队(CISF)不再陪伴电力巡查员执行工作后,偷电变得更加容易。CISF发言人拒绝置评,但BSES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巡查员经常受到不法分子袭击,而现在正规警察会随行保护他们。

执政党印度人民党的能源事务负责人Narendra Taneja说,莫迪政府希望能利用可再生能源(特别是在偏远地区),确保到2019年时,每个印度家庭至少能亮一个灯泡。前总理辛格的政府没有达成 2012年为所有家庭供电的目标——至今仍有约3亿印度人生活在无电环境中。莫迪担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期间,向大型太阳能发电厂承诺高电价以鼓励太阳能产业。他还以提高电表质量和加强监管来打击偷电行为,并削减了对农民的补贴。

印度中央电力局表示,因线路问题和偷电行为,印度电力在输送过程中损失超过四分之一。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这损失比例在澳洲是5%,中国和美国是6%,而巴西则是16%。为了打击偷电,BSES公司5月开始突击检查用电家庭和工厂。该公司表示,已向警方报告了超过750宗案件。BSES的突击检查将持续三个月。

总之,印度电价太低,且80%的电力损失来自偷电,此行为导致印度常停电而电力业每年损失约170亿美元的收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