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远东电缆复牌不存在重大事项未披露 股权收购正在办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作者:彭淑明/曹敏慧  2014/7/24 9:56: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远东电缆23日晚间公告,公司就股票交易异动情况进行核查,未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7月24日开市起复牌。

同时,远东电缆称,公司正在办理拟收购北京水木源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艾能电力工程公司51%股权事宜。

关于上交所对公司更名“智慧能源”问询函一事,远东电缆称,公司《2014-2020年度战略规划》明确了“全球能效管理专家”的定位,通过为客户提供智能设计、智能产品、施工安装、咨询、能源管理的系统集成服务,提供系统、安全、绿色、高效、经济的能源利用及其互联网、物联网一体化解决方案等。

目前,远东电缆智慧能源产品和服务有智能电网电缆、智能楼宇和工厂电缆、智能风电电缆、智能交通电缆、智能油气电缆、智能核级电缆、智能光伏电缆及其工程承包、规划设计及能效管理等。

2013年远东电缆用于智慧能源领域的线缆产品收入约有58亿元。2014年1-6月份,公司应用于智慧能源领域线缆收入约32亿元。2014年度智慧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收入预计为1.53亿元,对公司贡献进一步加强。

按照远东电缆的计划,2015年公司开始全面进行业务结构调整,以系统规划为中心设立智能系统、能源系统、工程总承包的事业群,分别以智慧能源规划设计、智慧能源运维、智能配电系统、智慧能源应用方案、分布式发电/储能与微电网接入系统为子系统开展相关领域的业务,加快实现公司“智慧能源专家即智慧能源一体化方案提供商”的发展目标。

远东电缆内部人士称,公司力争打造五大业务板块包括电线电缆、电商平台、电力EPC、智能电网相关的二次设备、能源管理和投资运营。目前,能效管理和新能源领域等市场前景广阔,公司想以此为契机,不断开拓新的市场和业绩增长点。

6月初,远东电缆迅速开展两项收购计划,其一以约2.8亿元收购北京水木源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51%股权,使公司进入配电自动化市场。

与此同时,远东电缆以约1.8亿元收购上海艾能电力工程公司51%股权,成功切入电力工程设计及总包领域,进一步明确成为“全球能效管理专家”的整体战略目标,为客户提供绿色、高效的电力和能源整体解决方案迈出关键一步。

7月15日远东电缆宣布,与特斯拉中国官方合作伙伴江苏华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特斯拉提供新能源电动汽车及充电设备专用线缆,并拟持续在智慧能源领域展开深层次合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