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电表商机凸显 2015年全球出货量预计达1.63亿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工仪器仪表信息网    2014/7/22 14:10: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电子、信息、软件、通讯、机电控制等技术的发展,目前我国电子式电能表产量已占绝对优势,正逐渐替代原有的感应式电能表。相关技术的发展,推进电工仪器仪表产品技术不断升级。

目前,各国政府为实现节能减碳的智能电网,正全力投入智能电表布建,进而带动智能电表出货量逐年攀升,并激励相关零组件供应商营收成长。智能电表市场商机正逐渐扩大。

“十二五”时期,随着全球智能电网建设及电网改造的全面推进,国际国内智能电能表市场面临巨大的发展潜力,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十二五”电网智能化规划》,仅国家电网公司向电能表和集中抄表系统的投资就将超过500亿。

节能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项长远战略方针,我国政府已承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 2011年5月,《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1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中要求: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加快输配电价改革,推进竞争性电力市场建设和大用户直接交易试点,完善水电、核电、可再生能源发电价格形成机制,调整销售电价分类结构,择机实施居民用电阶梯电价。

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属于国家发改委鼓励类产品,国家电网“十二五”规划在用电环节智能化的主要目标是:完成智能双向互动服务平台建设,实现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全面覆盖;在智能用电服务系统、电动汽车充放电等新技术、新设备、新商业模式方面取得重要突破;深化智能量测体系建设,智能用电服务体系基本形成。

这一切政策、措施为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的后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必将会推动其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

到2020年全球范围内将要安装20亿台智能电能表,扣除中国3.5亿台,国外市场约有16.5亿台的需求。国内、国外市场为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市场,促使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的技术创新和大规模产业化的发展。根据国家标准,电能表需要限期使用,到期轮换。因此随着使用范围的不断扩大,电能表市场容量会持续增长。

据悉,目前全球正在使用的电表共约有十七亿具,若全面更换为智能电表,则市场规模将相当可观。以2012年来看,全球智能电表出货量达一亿具,较2011年成长31.6%。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智能电表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预测显示:由于节能环保的政策支持,必将会推动其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未来几年行业将迎来新的增长点,预计2015年全球智能电表出货量将达到1.63亿台,年复合成长率达 15.4%。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