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电力推进工业化、信息化两化融合管理贯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4/7/17 13:13: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10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召开工业化与信息化“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推进会,研究讨论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方案,培训学习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基础知识,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开展。

山东电力公司在会上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认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是适应电网发展和公司发展方式转变,支撑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深入推进现代企业建设的有效途径。随着特高压入鲁工程的不断推进和智能电网的发展,电网功能、形态和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要求山东公司通过推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实现电网建设和运行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电网企业业务流程繁多,生产、经营和服务各环节特点不同、关联密切,省、市、县公司专业管理层级多、范围广,要求山东公司通过推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实现标准化管理,快速提升公司系统整体管理素质。

山东公司要求各部门要按照分工和计划,按时、全面、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构建覆盖公司各项业务,涉及本部各个部门。各部门要在管理体系的编制中发挥专业牵头作用,将两化融合的管理要求落实到各个体系中,形成公司总体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确保在9月底完成体系文件的编制。要做好管理体系试运行和认证准备工作,确保公司在11月份一次通过认证测评。管理体系构建完成后,各部门要对两化融合发展现状和问题进行全面评估、分析与诊断,了解总体及各项关键指标与行业标杆和平均水平的对比情况,明确持续改进的重点和方向。

今年年初,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发布《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要求》(工信部公告2014年第3号),要求“以推进两化融合为切入点,发挥工业化、信息化在四化同步发展中的战略支撑作用”,并在各省市和重点行业选择了500家企业作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作为第一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单位之一,山东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有关要求,开展“两化融合”贯标工作,力争通过两化融合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实现信息化与工业化的紧密融合。根据计划安排,公司两化融合建设工作分成两个阶段,一是开展体系贯标工作,争取11月份通过工信部贯标认证。二是深化体系建设,通过认证后,再用1-2年的时间建成公司业务体系与信息系统高度融合、有机统一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