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张建华教授谈新能源与智能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2014/6/30 15:14: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华北电力大学张建华教授就新能源和智能电网的发展与中国科学院电工所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张建华教授主要从事城市电网规划、智能电网与分布式能源并网运行技术、配电管理和配电自动化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为863计划微型电网的并网、控制和保护技术等多个项目的负责人,曾获省科技技术进步奖4项。

张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内外发展新能源和智能电网的动力,指出正是电力与信息的交融构成了智能电网的驱动力,安全、可靠、高效、灵活及环保等特点大大推动了智能电网的建设。张教授强调了传统电网与智能电网的区别,传统电网是单向潮流,简单交互,而智能电网则是双向潮流,分布式能源接入,可主动交互。接着张教授从节能减排、能源结构、资源分布、负荷增长、电网供电可靠性等问题出发,阐述我国能源和电力的特点以及电网面临的新问题。对于新能源接入方面,张教授从大规模风电的接入,电动汽车的有序充放电以及分布式发电的接入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处理各类分布式电源与电网的协调运行。最后介绍了我国“十一五”电网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十二五”电网发展的问题,指出未来我国电网的定位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建设更坚强、更智能、可持续的电网的发展规划。

报告结束后,张建华教授与参会人员就智能电网中特高压输电存在的问题以及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报告内容详实丰富,对科研人员开展新能源与智能电网协调运行等方面的研究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