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支持家庭自动化研究 微软再次图谋进入智能家居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搜狐IT  作者:刘瑞刚  2014/6/19 14:47:5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苹果发布了智能家居管理应用程序HomeKit;谷歌在重金收购Nest后,又把橄榄枝抛向了家庭视频监控公司Dropcam。如今,微软也开始了新一轮向智能家居渗透的行为,其作法是和美国家庭保险公司合作,支持初创企业对家庭自动化领域进行研究。关于微软的智能家居,主要有这么几个消息:

1,微软针对智能家居的最早尝试,始于1999年。目前在网上可以查询到一个长达6分04秒视频,微软智能家居展示了语音识别、指纹之别、语音控制甚至是“物联网”的技术。

2,作为智能家居的一部分,微软在客厅领域已经取得了成功,其杀手锏产品是Xbox产品。这个产品预计在今年9月份以行货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和家庭保险公司的合作,可以看成是微软针对智能家居的又一次尝试。

3,智能家居的表象之一是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微软一直在尝试加大对物联网业务的投入和支持。2014年4月,微软宣布Windows系统对物联网设备免费,这被看成是微软加强向物联网领域渗透的一个表现。

4,2014年5月,微软宣布与家庭自动化设备制造商Insteon建立伙伴关系,把流行的家庭自动化网络充分融入到Windows生态系统,

5,最新的一则消息是,微软计划和美国家庭保险集团推出针对家庭自动化的研究,这是一个初创企业的孵化器项目。项目为期4个月,由“微软创投”为这一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和办公场地。

6,新孵化项目涵盖的范围,有可能包括监控、门禁锁、家用感应器等多个领域的互联互通,美国家庭保险集团旗下组织会为初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和指导。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