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分布式能源需重视政策执行与后评估(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 中国能源报 》  作者:王毅工  2014/6/18 9:00:39  我要投稿  

在此,需要指出的是,一些专家学者和企业认为分布式能源项目的经济性取决于能否实现并网、上网。其实,笔者和很多业内人士交流过,也对一些分布式能源项目的实际运营情况进行过调研,笔者认为,分布式能源项目在满足电力需求的同时,如果能把产出的热能和冷能这两项产品很好地加以利用,那么项目的经济效益是可以保障的。更进一步说,分布式能源项目的设备选型是保证项目经济性的关键。想要开展经济性好的分布式能源项目,就要选择能够与项目的冷、热、电需求良好匹配的设备组合,不要出现“大马拉小车”的现象。

目前国际上已有针对分布式能源项目的评估模型工具,能够进行运行优化、投资优化及经济优化分析。我国也应研究开发出一套符合我国国情的分布式能源项目评估模型工具。通过模型工具评估分布式能源项目的节能潜力、分析经济效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