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物联网在智能家居中的十大创意应用(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39度    2014/6/17 13:45:41  我要投稿  

插座

插座可以说是一切家用电器获得电力的基础接口,如果它具备了连接互联网的能力,自然其他电器也同样可以实现。目前市场中的智能插座品牌日益丰富,知名产品如贝尔金、Plum、D-Link等等,它们不仅可以实现手机遥控开关电灯、电扇、空调等家电,还能够监测设备用电量,生成图表帮助你更好地节约能源及开支。

音响系统

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过Sonos的大名,这个无线音响品牌的产品均采用WIFI无线连接,能够接入家庭无线局域网中,让用户通过移动设备来控制音乐播放。相比蓝牙,WIFI传输信号更广泛且稳定,同时还能够实现每个音箱播放独立的音乐、与智能灯泡等设备联动等功能,显然要比蓝牙音箱更适合家居环境使用。另外,包括三星、索尼等厂商也纷纷进入无线音响领域,让用户拥有更多选择。

运动监测

科技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运动、健身方式,你可能已经使用运动手环或是智能手表来监测每天的运动量。不仅如此,在家中放置一台新型的智能体重秤,可以获得更全面的运动监测效果。类似Withings的产品,内置了先进的传感器,可以监测血压、脂肪量甚至是空气质量,通过应用程序为用户提供健康建议,另外还可以与其他品牌的运动手环互联,实现更精准、更加无缝化的个人健康监测。

个人护理

不仅仅是运动、健身监测,物联网技术也已经辐射到个人健康护理领域。包括欧乐B、Beamtoothbrush都推出了智能牙刷,牙刷本身通过蓝牙4.0与智能手机连接,可以实现刷牙时间、位置提醒,也可根据用户刷牙的数据生成分析图表,估算出口腔健康情况。

另外,类似GoBe血糖分析仪等家用自检设备,也在近期获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未来有望形成庞大的市场,届时老人、病患就可以足不出户,通过这些设备实现基础的自我护理及保健应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